close

4.jpg  去年11月份就想買SEIKO麵包機了,12月也有百貨公司週年慶,但一直猶豫不決,價錢還有機型、水貨代理商等的問題.在網路上爬文很久,很多人推薦HBK-150,後面多一個T字是有台灣代理商,也就是有中文食譜,但與平行輸入的水貨差距3仟多元,又是舊型號的食譜說明書,新機型多了米麵包功能,所以一直猶豫著,上週終於下決心了,打電話給網路商說尚在等海關放行,還要數天,上週已先到烘培店買水手牌高筋麵粉還有發酵粉等,上週在圖書館預約麵包書只先來一本,太多人預約,博客來訂的書也來數本,也是有部份缺,昨天早上接獲店家說麵包機來了,我可以去自取了,吔!玩具終於來了。

加入好麵粉等,說明書上說天冷預約要30度的水,且要減10CC,預約明天早上7:20,設定算簡單的,麵包機大約半夜就會開始工作,等明天早上我也可以跟大家一樣有好吃的自己做的土司了.還做了有家裡來了很多家人,我在用麵包機做土司的夢,哈哈,是太興奮嗎,整晚醒來數次,聽到啌隆的攪拌聲,還有10BB可以放入堅果物的提醒聲,爬起來打開看一下,是一個麵糰吔~有點酸酸的發酵味.

7:20BB完成聲音響了,多賴了5分鐘才起床,找不到隔熱手套,只好以抹布幫忙拿出,1斤看起來也不小嘛,拍內鍋外面數下,轉內鍋下方的輪軸,才倒出來,外皮很脆,很像是法國長條麵包,老爺不喜歡硬硬的外皮,竟然只挖白色的部份.

接下來是清洗的動作,羽根竟然拿不下來,老爺也不行,他這週脖子扭傷不舒服,心情不好,口氣也不佳,我還是自己來好了,放些水在內鍋中,淹蓋羽根浸泡一會兒,終於可以拿下來了.

第一次做算NG? 氣溫、酵母粉、水、麵包等,可能都是會影響麵包製作,還是要上網看人家的配方和做法,也來學學自己做天然酵母.

我也來PO開箱照片

 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 10.jpg 11.jpg 12.jpg

 13.jpg 外皮很脆

14.jpg  底部都有一個羽根的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